【男神x你】他的荣耀掺不进半分杂质(1.1)

叶修x你,略微叶秋x你。
青梅竹马设定,高雷注避。
迷之修罗场。ooc,bug,私设,玛丽苏。

这篇写了好久,结局都写完了结果中间越写越长,干脆分个上下吧…

-你的感情掺不进去半分杂质,他的荣耀也一样。

-




有些时候你真怀疑叶修根本就不喜欢你。

他并没有告诉你他回来的消息,可你还是满心欢喜地跟着叶秋去接机。

在见到你时,他仅是惊讶地挑了挑眉,没有半分喜悦之情,而你看了看他手上拉着的亮橙色行李箱,硬是凭着优良的家教才没有让嘴边笑容垮下来。

他居然带着一个姑娘。

叶修身后跟着一个长发飘飘的姑娘,干净漂亮,笑容十分温婉,就像荷叶尖上滴落的露一样,反正和你是不同,你小时候无法无天,直到现在也被叶修评价是焰火般艳红色的姑娘。

她有些好奇的悄悄看你。

这种情况下,一般该由叶修在介绍一下双方,可他好像完全没有这个自觉,叶秋便自觉地替他担下了这个任务。

“苏沐橙,叶修的队友。”他简短地向你介绍。

噢,她就是苏沐橙啊,比照片上还要好看,一时都没认出来。

你看见叶秋停顿了一下,目光扫过你,又指了指叶修,对苏沐橙说:“他的未婚妻。”

什么未婚妻,大人们指腹为婚的闹剧而已。你开口想解释,可刚说完一个字就被一声更高的音调打断了。

“不…”是这样的。

“没错,是我未婚妻。”你听见叶修熟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,你猛得抬起头,他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你身旁,伸手搂住了你的肩膀,把你往他身边揽。

你僵硬地移开他的手,轻轻挣脱了出来,他并没有特别用力,因此这个动作你完成的轻而易举。

太轻而易举了。

叶修愣了一下,没有说话。

你对苏沐橙露出一个善意的笑容:“他的钢琴是我教的,我都觉得丢人。”

“噗嗤。”闻言,苏沐橙笑眯了眼,“是挺丢人。”

你是学美术出身,因为一些缘由,乐器也是不得不接触的一方面,你很有这个天赋,也生在了条件优渥的家族能让你学习这个。
叶修的钢琴还真是你教的,他想学几个练手速的曲子,你便教了他,没想到最后弹出来是那种效果。

不过,这么说的话,这个姑娘听过他弹琴啊…?



“先去吃饭?”叶秋拉过行李箱放进后备箱,一边问叶修。

“先去酒店吧。”叶修摇摇头。

“酒店?”叶秋有些惊讶,“你不回家吗?”

“明天回去吧,今天带沐橙去微草有点事。”

噢,反正与你无关就对了。那个叫荣耀的世界属于他们,你从来没有想过要融进入。

你很想去吃饭,你知道叶秋来机场之前是订了餐厅的,一大早你便匆忙来接机,连早饭都没有吃。这些你当然不指望叶修能想到,他不关心你的这种问题,你很早就清楚了。

但是叶秋不一样,他和你的哥哥私交甚好,对你一直像亲妹妹一样。

果然,你看到叶秋回过头看了你一眼,带着点询问的意思。于是你果断举手,毫不矜持地说:“你们去酒店,我去餐厅。”

“你行不行啊?”叶修也扭过头,挑眉。

你不想理他,却还是没忍住小声嘟嚷了一声“比你行”。

叶修笑了笑,从背包里掏出一盒饼干,撕开包装袋递给了你。

“先吃这个垫垫?”

你垂眸看着眼前这双好看的手,接过饼干,抿抿唇低声说了一句谢谢。

叶修的笑容僵在了嘴边。

谢谢。

这不是他想听到得回答。




你和叶家两兄弟是青梅竹马,叶修大你几岁,双方家长在你还未出生时就定下了“如果是女孩将来就当亲家”这样玩笑般的约定。这个事情存在太多不确定性,连男方人选是谁都没有确定,最后的结果更出所有人预料。

叶秋被教得很好,温文尔雅,绅士风度,是不少女孩梦中白马王子,可你却从小就喜欢跟着叶修满地跑。长大后读了一所学校,他逃课翻墙去网吧打游戏,你便跟着他死活不肯走,又因为长相看起来年纪太小,没办法自己上机。

叶修拗不过你,和老板商量了一下,让你搬个椅子坐在他身边,屏幕分两半他打游戏你看视频。

那时你就有着很显著的艺术天赋,叶家太太夸你是天生的音乐家,你经常看名家名师的钢琴视频,看着看着昏昏欲睡,叶修就把你脑袋按到他的肩膀上,支撑着你的重量陪你度过梦中的漫长岁月。

有时你问前台要一碗泡面,把嘴塞得鼓鼓的,望着他认真的侧脸发愣,叶修被盯得不自在了,就转头捏一捏你的小鼻子,在你挥舞着拍掉他的手时替你擦掉嘴角的残留汤汁。

没人隐瞒你们定下亲的事儿,叶修似乎很自觉地承担起未婚夫这个名头,虽然他觉得童养媳更适合你。

这段时光实是单纯,阳春三月,皑皑白雪都带不走的明亮温度。叶修用打网吧比赛攒下的积分换回两只小巧精致的铃铛,亲手系在你剪短后扎起如新芽般秀气的小马尾上。

你轻轻地摇晃脑袋,发丝轻拂过后颈。

铃铃铃,铃铃铃。


就好像盛夏白瓷梅子汤,碎冰碰壁哐当响。



可是后来,他趁夜逃走,这铃声响彻黑夜,撞入云霄,铃铛飞出你视线之内,金属外壳狠狠擦出斑斑刮痕,你泪眼模糊狼狈不堪地摔倒在在地上,就算这样,即使这样。

也没有让他回头。





车内,自你靠着叶秋肩膀歪着脑袋斜斜睡着后,气氛突然紧张起来,没一个人说话。

司机透过后视镜看见你毫无防备睡过去,身边叶大少爷脸色也不是特别正常,眼观鼻鼻观心觉得自己最好不要说话。

率先开口的是苏沐橙。

“那个…能把空调温度调高点吗?”

她有些担心你会不会着凉。

坐在副驾驶座的叶修看了一眼你,伸手把温度往上扭了扭。

“你没什么要问的吗?”紧接着,叶秋也说话了,不过很明显,他是冲着叶修去的。

“我?”叶修挑眉,“我有什么好问的。”

明明还是个疑问句,他硬生生说成了肯定句。

“她上个月收到了国外知名大学的通知,邀请她出国进修,无论是美术系还是音乐系,她前途无量。”叶秋垂眸看着你熟睡的侧颜,淡淡的陈述着事实。

叶修一愣。

“可她拒绝了。”叶秋微微一顿,强调道,“她在等你。”

“这些年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两次,如果你不能回报她相同的感情,就别给她留没意义的希望。”

“我对她没有那种感情,但也看不下去你这么吊着她。”

叶秋对自己哥哥这么多年在外不归家,与你一样心怀不满。所以当他看见你毫不犹豫拒绝那个邀请,并不惜为此与母亲发生争执时,他觉得自己总该做些什么。

把叶修求回来,这谁都做不到。可威胁这种事,接管家族产业以来他轻车熟路。

叶秋挪了挪位置,让你枕着更舒服一点,神色淡淡,语气平静,言词却是简单粗暴的威胁之意:
















“叶家的这宗联姻,可没有规定男方必须是谁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Tbc.

评论(36)

热度(3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西阳挂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